当前位置:

小偷为脱身施暴力 入户盗窃变抢劫

来源:红网 作者:谭春林 陈晓 编辑:刘惟烜 2016-05-13 16: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澧县5月13日讯(通讯员 谭春林 陈晓)56岁男子张某入户盗窃,恰逢屋主回家,被堵在屋内。为求脱身,他竟拿出随身携带的仿真枪,暴力威胁屋主。5月12日,湖南澧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张某批准逮捕。
  
  4月28日上午10时许,张某携带开锁工具来到澧县城区某居民楼,发现二楼住户家中无人,便套开门锁,入室盗窃,盗得男士手表一块、现金30余元,恰逢屋主夫妇回家,被堵在屋内。因急于逃离现场,张某拿出随身携带的仿真枪进行威胁,将屋主夫妇推倒在地后逃走。没跑出多远,张某就被周边群众抓获。
  
  民警到达现场后,从张某身上搜出仿真枪一把、开锁工具一套、手表一块及现金30余元。经审讯,张某对入户盗窃一事供认不讳。
  
  我国《刑法》规定,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或者毁灭罪证而当场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的,按照抢劫罪定罪处罚。张某入户盗窃,原本只涉嫌盗窃罪,当其被堵屋内为抗拒抓捕而以暴力相威胁时,犯罪性质便转化为抢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