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1100万亩森林办了保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康晓乔 2016-05-13 11: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2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曾玲 徐俊) “我只花了320元就将这片200亩的林子放进‘保险箱’里了,花钱买颗‘定心丸’,真值!”5月12日,汉寿县丰家铺镇白羊村村民刘永乐,谈到森林火灾保险时高兴地说道。

  毁林容易造林难,森林火灾、森林病虫害等灾害是生态建设过程中的“拦路虎”。自2010年来,常德市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自主自愿”的原则,为全市的公益林和商品林购买了“森林保险”。截至4月底,常德已有1100万亩森林购买了“森林保险”,实现了区县和公益林全覆盖。去年,该市保险理赔2.1万亩,理赔金额为550多万元,在保障林农利益的同时,使得因各种原因损毁的林木得以快速恢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