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坐办与上门接访相结合 长沙县拓展代表联系选民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廖真怡 编辑:吴若兰 2016-05-13 14: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5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廖真怡)昨日,湖南省长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和人大常委会主任(扩大)会议成员开展代表活动室观摩活动。一行人先后来到星沙街道、湘龙街道、泉塘街道、长龙街道、北山镇的代表活动室进行参观学习,围绕活动室建设运行管理及打造代表活动室升级版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星沙街道为方便代表履职,重新选址高规格新建代表活动室;湘龙街道在人流量大的室外设置“群众畅聊台”,密切代表与群众关系;泉塘街道创新代表联系群众机制,开展代表“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活动;长龙街道积极推进职务代表向选民述职,得到选民高度认可;北山镇将活动阵地进一步向村延伸,建立镇代表活动室……观摩中,5个代表活动室各具特色和亮点。
  
  从2014年开始,县人大常委会目前已组织5批次对18个镇街代表活动室进行实地观摩,真正实现了观摩全覆盖。通过观摩交流、互评互学,各镇街不断在搭建代表活动平台上突出新特色,代表活动室的履职平台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长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章充分肯定了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同时要求全力打造升级版“五优”代表活动室。注重坐办与上门接访相结合,定点接访与集中座谈相结合,拓展代表联系选民渠道。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安伟、柳铁强、曹艳萍、彭军其、唐俊兴参加观摩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