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629名“准护士”举行授帽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汤佛 编辑:刘惟烜 2016-05-13 16: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授帽仪式现场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通讯员 汤佛 邓敏 张炯宇)“我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专业,奉献人道主义精神……”5月12日中午,长沙医学院护理学院在体育馆内举办护士授帽仪式,629名学生戴上象征圣洁天使的燕尾帽庄严宣誓。这也标志着他们加入了“白衣天使”行列。
  
  长沙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袁爱华介绍:“授帽仪式是护理学院的一项传统。在每年的5月12日,护理学院都会组织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学生进行授帽仪式。我们希望学生明白,护理是一个神圣的崇高的职业,希望他们发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
  
  每年的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该节是为了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