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助残日将到 轮椅马拉松赛激情“长”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康晓乔 2016-05-13 16:5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正在给参赛选手做赛前检查。

医护人员正在给参赛选手做赛前检查。

来自吉林省长春市的参赛选手吕彦春坐车29小时赶来长沙参赛。

来自吉林省长春市的参赛选手吕彦春坐了29小时的车赶来长沙参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奋力一搏。

比赛过程中,选手奋力一搏。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今年5月15日是第26次全国助残日,为了关爱残疾人士,长沙举办了各式各样的关爱残疾人活动。13日上午,在湖南长沙橘子洲头,2016长沙橘子洲首届全国轮椅马拉松体验赛开赛,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下肢残障人士用轮椅丈量橘子洲。在同一天,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长沙开福区博爱凤亭家园举办爱心捐助活动,爱心资金将用于定向支持开展残疾人帮扶工作。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的22名医护人员驻守在赛程的5个赛点,为参赛选手义务提供赛前检查和赛中医疗保障。本着重在参与心态,这场轮椅马拉松体验赛让很多参赛选手走出家门,更多融入社会。
  
  来自吉林省长春市的吕彦春,今年54岁,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事,首次来到长沙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为了参加比赛,5月10日,吕彦春坐上了从长春出发抵达长沙的火车,坐车近29小时,只为过来体验一把。而在他灿烂的笑容背后,打动记者的是他积极乐观的心态和骨子里带出的勤奋劲。由于患小儿麻痹症,吕彦春从3岁开始便与轮椅相伴,现在的他不仅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还开起超市和家电修理店,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300余名参赛选手环橘子洲景区用轮椅跑完4.5公里,来自辽宁省大连市的参赛选手刘伟用近16分钟跑完全程,获得本次体验赛的第一名。接下来的三天,主办方将组织“轮友们”进行为期3天的红色旅游,前往韶山、花明楼等伟人故里游玩,将马拉松精神更好地传递下去。

[NextPage]

湖南久丰国际商品现货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捐赠7.2万元定向支持博爱凤亭家园开展残疾人帮扶工作。

湖南久丰国际商品现货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捐赠7.2万元定向支持博爱凤亭家园开展残疾人帮扶工作。

博爱凤亭家园心智障碍者正在表演节目。

博爱凤亭家园心智障碍者正在表演节目。

  13日上午,长沙开福区博爱凤亭家园的成员们在表演手语节目,现场播放着《感恩的心》歌曲,表达了他们对湖南久丰国际商品现货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捐赠7.2万元的感恩,这笔资金将用于定向支持博爱凤亭家园开展残疾人帮扶工作。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映波向湖南久丰国际商品现货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子勇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长沙开福区博爱凤亭家园隶属“博爱家园”这一社会服务工作平台,“博爱家园”社会服务品牌创建于2009年,主要开展对心智障碍者的职业康复训练和支持性就业援助,为老年人和青少年提供服务。博爱凤亭家园年平均托养心智障碍者超过50人,七年来累计托养心智障碍者超过300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