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游局调研通道旅游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曾伟 周莎 吕克兵 吴健 编辑:刘艳芳 2016-05-13 17:2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站5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唐曾伟 通讯员 周莎 吕克兵 吴健)5月12日,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刘绵松一行深入通道坪坦乡皇都侗文化村,调研旅游扶贫工作,副县长杨长青陪同调研。
  
  刘绵松一行先后考察了侗锦博物馆、农耕体验园、蔬果采摘园等,每到一处都与当地村民详细了解旅游收入情况,鼓励村民以旅游发展为契机,先进带后进,带动贫困户,拉动就业。
  
  调研组高度肯定了通道县的旅游扶贫工作,希望全县牢牢抓住国家旅游扶贫发展机遇,按照《湖南省美丽乡村旅游扶贫工作方案》要求,围绕全县侗苗风情,生态丹霞两条精品线路谋划好通道县的乡村旅游工作,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皇都侗文化村2014年被评为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2015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县政府围绕“建一处景点、引一批企业、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群众”的思路,谋划实施体验式休闲观光农业项目,积极打造“山水画、田园诗、文化歌、生活曲”复合型旅游农业综合体,推动实现旅游与扶贫融合发展、实现创业富民和就业富民的产业扶贫路子。
  
  近年来,通道县以“湖南省特色县域经济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建设为契机,奋力推进旅游“二次创业”,强力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致力打造侗族风情世界旅游目的地。通道旅游景区品牌不断提升,旅游市场持续升温。2015年全县接待游客26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9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