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桃江县涉及9大类49大项改革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詹薇 编辑:吴若兰 2016-05-13 17: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站5月13日讯(通讯员 詹薇)5月12日,湖南省桃江县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调度会,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相关要求,全面了解桃江县各项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稳步推进全县深化改革工作。县委书记谭建华在调度会上强调,要加快推进经济体制、生态文明体制、文化体制、司法体制等9大类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军田主持会议。
  
  2015年,桃江县共有9大类60项改革任务,其中2项改革因上级未出台政策尚未启动外,其余58项完成市定年度目标任务,特别是国家、省级改革试点项目成效明显,桃江改革工作在全市考核得分排名第一。2016年,县委、县政府深刻把握和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方法路径和驱动力作用,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中央省市出台的改革政策、改革任务,制定了《中共桃江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2016年度桃江县全面深化改革考核办法》,明确2016年全县改革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措施。今年,桃江县涉及9大类49大项229小项改革任务。目前,已有并村工作、人力资源市场整合等3项完成改革任务;166项已根据中央、省市文件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启动实施改革任务。
  
  谭建华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积极支持改革,主动参与改革。他强调,要突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重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不折不扣完成国家、省市确定的改革任务,创新改革思维,拓宽改革思路,改进改革方法,着力打造改革亮点、特点;夯实改革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小组、县委改革办、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研究改革工作任务,明确每项改革内容、责任主体、时间进度;认真学习相关政策、业务知识,总结、剖析工作经验;加大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扎实开展好各项基础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县委改革办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主动与上级沟通对接,对各牵头单位改革工作进行沟通、指导,及时把握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保证各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何军田指出,过去一年,桃江县改革工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他强调,要根据中央、省市明确的改革工作目标和相关政策要求,制定好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要树立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对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作为,及时解决问题;县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各牵头部门和参加部门要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建立责任清单,确定改革项目的内容、责任主体,并将各项任务分解到具体单位和个人,确保全县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