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芦笋大争霸暨创意养生论坛节目录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康晓乔 2016-05-14 09:29: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3日讯(记者 杨军)5月12日,首届沅江芦笋大争霸暨创意养生论坛节目在湖南广电中心演播厅完成录制。专家教授聚集录播现场,共论沅江芦笋养生功效、产业发展前景等。省政协党组成员、省湘菜产业促进会代会长王晓琴宣布论坛开幕。

  芦笋是芦苇的幼茎。目前,沅江市年产芦笋14万吨左右,占全省芦笋产量40%。节目录制现场,由高校食堂厨师、湘菜大师、特色糕点企业员工及沅江本地名厨组成的队伍,以沅江芦笋为主要原料,制作创意菜品、糕点等。国内美食专家刘仪伟与养生专家、省中医附一医院教授李定文现场点评。在养生评论席,省委宣传部、省社科院、湖南农大、湖南中医药大学的专家、教授和沅江市企业家,畅谈沅江芦笋对长江经济带和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沅江芦笋产业发展前景、沅江芦笋文化溯源,并从专业角度论证沅江芦笋的检测成分及营养价值。

  据了解,沅江芦笋“绿色健康、药食同源”,经3年开发,取得可喜成就。去年,总投资达5亿元,发展规模生产企业16家、营销企业8家,完成芦笋产业综合产值15亿元。通过产学研合作,已研发食材、饮品、营养片剂等5大类系列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