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迎来大规模进香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编辑:康晓乔 2016-05-14 10: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3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李亮 文丽贵)锣鼓喧天,彩旗飘扬。今天上午,邵阳市28个香会3000余人来到南岳衡山进香,进行唱香歌、拜凳、舞龙等排街表演。据悉,这是近10年来南岳朝圣的最大规模的传统进香团。

  南岳朝圣俗称进香,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此次大规模传统进香团龙灯队伍由过去“五龙朝圣”增至9条龙。早上7时,身着青衣、头扎红巾、胸挂香袋、脚打绑腿、手持龙头拜凳的香客陆续集合,整齐有序地从游客服务中心出发,沿着古镇南街、御街进入南岳大庙。队伍分为鸣锣开道、旌旗、拜凳、龙灯、跑香等5个部分。为头者领唱香歌,众人和之,并不断变换队形,由多位佛、道教人士引入大庙,在正殿前坪举行祭祀祈福活动。整个队伍浩浩荡荡、蔚为壮观,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