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助残日将至 刘革安看望慰问孤残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吴若兰 2016-05-14 13:1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助残日将至 刘革安看望慰问孤残儿童

全国助残日将至,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看望慰问孤残儿童

  红网张家界站5月14日讯(分站记者 王洁)今年5月15日是第26次全国助残日。5月13日上午,张家界市残联、市民政局以及永定区残联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与爱同行·志愿助残——关爱孤残儿童送温暖”慰问活动,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参加慰问。
  
  “受市委书记杨光荣,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委托,我代表市委、市政府过来看望慰问你们!”在永定区儿童福利院,刘革安看望了部分儿童并向从事残疾人教育服务的工作者们表示敬意和慰问。在市、区残联举行的第26次全国助残日慰问暨“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捐赠仪式上,刘革安说,残疾儿童是弱势群体中的特殊群体,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特别关心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正在齐心协力、创造条件,为孤残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环境。他希望,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继续支持残疾人事业,关心残疾人生活,让广大残疾人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残疾儿童与健全孩子一起,在祖国温暖的怀抱健康快乐成长。
  
  随后,刘革安一行先后来到爱心林启智教育学校、龙门社会服务中心、张家界市特殊教育学校、张家界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和身体情况。慰问中,刘革安关切地询问了孩子们的健康状况和康复治疗情况,并与家长们进行交流,鼓励家长们充满信心,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使孩子快乐成长。
  
  刘革安强调,孤残儿童这一特殊群体需要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高度关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完善资金的使用和监督机制、社会评价机制、监管机制,激发全社会的爱心,提倡和鼓励社会机构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主动作为,当好参谋,主动掌握全市残疾人工作相关情况,加强社会机构的管理服务和监督,真情关爱残疾人,切实推进残疾人事业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