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型农机补贴前先过现场试验关 农民直呼“接地气”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新 编辑:吴若兰 2016-05-14 13: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进补贴机具现场演示评价会

新进补贴机具现场演示评价会

  红网衡阳县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建新)5月13日上午,湖南省2016年新进补贴机具现场演示评价会在衡阳县西渡镇青木村举办,现场吸引数百人观摩。
  
  本次现场演示的产品为“常发CFG904”轮式拖拉机、“常发CFG1004”轮式拖拉机、“常发CF151”手扶拖拉机等8款新型农机产品,在演示现场,相关机型分别进行了田间或旱地作业、转场等演示项目,生产厂家技术员对机具的基本参数、性能进行详细介绍,现场省、市、县农机专家及技术人员和围观群众代表对机具适应性、操作性能进行综合评价,签具评价意见。
  
  在现场参加演示评价会的省农机局副局长肖林介绍,为规范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准确掌握新进补贴机具的基本构造和功能,今年湖南省推行新进补贴机具实行现场演示评价制度,凡生产企业申报新进补贴机具均应进行产品适应性评价,在向省农机局报备后再选择2个县市区进行现场演示。
  
  “这种演示评价很接地气,让我们有了直观了解机械性能的机会,今后选机购机时就会少些遗憾。”当地种粮大户杨小龙告诉笔者。国家购机补贴政策推行以来,对农业生产促进作用巨大,但机具品种众多,到底哪种更适合本地作业,农民在选购农机时常常无所适从,有时买到不中意的新型机械直呼当了“小白鼠”。省农机局推行的新进补贴机具实行现场演示评价制度旨在补齐这块短板,以便让农民买到更加“服水土”的新型农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