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典气息弥漫长沙医学院 夕阳与猜灯谜更配

来源:红网 作者:孙叶盛 汤佛 张炯宇 编辑:吴若兰 2016-05-14 15: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缕落日的余晖,校园显得分外优雅

一缕落日的余晖,校园显得分外优雅

撑伞女孩猜灯谜

撑伞女孩猜灯谜

猜灯谜活动现场人流量爆棚

猜灯谜活动现场人流量爆棚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通讯员 孙叶盛 汤佛 张炯宇)5月13日,长沙医学院兰楚文学社举办第八届灯谜活动风靡校园,把谜语写彩纸上挂在校园绿荫小道旁,才华横溢的长医学子猜谜语大赛现场如火如荼,校园充满了古典艺术气息。
  
  “那边好多人啊,前面那些五颜六色的纸条上面写的什么呀?我们也过去看看吧!”13级护理学院的一位女生指着活动现场对室友喊道。本次猜灯谜活动的谜底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豪杰宣言喜共鸣”“方不负美好时光”等谜语迎来众人围观。
  
  灯谜是中国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汉族传统文化的一门综合性艺术。每年逢正月十五元宵节,会将灯谜结合赏花灯而变成许多人可共同参与的猜谜游戏,并在民间广为流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