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巡回活动走进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李逢源 编辑:何冰 2016-05-15 00: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巡回活动长沙站嘉宾。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巡回活动长沙站嘉宾。

现场观众座无虚席。

现场观众座无虚席。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逢源)5月14日下午,由文化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美国美中文化协会承办的2017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中国巡回活动走进长沙市博物馆新馆报告厅,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总策划、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总设计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黄建成、著名艺术家岳敏君、著名作家何立伟等7位大咖,从文化艺术交流、推广等方面与现场观众展开对话,就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及创意的融合进行了交流。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是首个以当代公共艺术的形式宣传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大型国际艺术活动,2015、2016年已连续举办两届,在美国纽约多个文化艺术场地与建筑地标为全世界观众带来一系列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
  
  举办“欢乐春节”活动,是为响应国家提升文化软实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重要方针,为将中国春节打造成世界各国民众欢迎和喜爱的国际化节日,努力把“欢乐春节”活动建构为对外文化交流和文化贸易的双重平台,为实现“两个百年”和“中国梦”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艺术中国汇是欢乐春节的七个子品牌之一,旨在通过艺术交流的方式,让更多美国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余丁教授开场从巡回活动的背景讲起,介绍了活动的发起团队、活动流程、意义。“之所以将巡回活动首站选在长沙,一是因为我们团队中的很多人与长沙、与湖南有着不解之缘;另外,长沙有着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作为一个湖南人,余丁教授并没有掩饰自己对长沙的厚爱。
  
  紧接着,黄建成副院长介绍了2017年活动的设想;美国美中文化交流协会发起人杨雪兰则以一个美国人的视角,讲述了她眼中的“艺术中国汇”活动;著名作家何立伟则从文化的视角,畅谈文化交流中的文本表达和艺术表达。整场活动众位大咖妙语频出,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送上一场丰盛的文化艺术盛宴。
  
  作为“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中国巡回活动•长沙站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14日晚上的长沙橘子洲浓情上演了《百鸟朝凤》焰火,呼应本届艺术中国汇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多元包容的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