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国女篮对抗赛衡阳开赛 中国女篮大胜新西兰

来源:红网 作者:周旭峰 编辑:刘惟烜 2016-05-15 11: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精彩比赛中

  红网衡阳站5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周旭峰)一记漂亮的三分球帅气入篮,比赛刚开始,26号露雯为中国女篮对战新西兰队赢来了第一球……5月14日晚上七点半,四国女篮对抗赛首场在湖南省衡阳市火热开赛,坐镇主场的中国女篮以84:24大胜新西兰女篮队,取得2016年四国女篮对抗赛“开门红”。根据赛程安排,5月15日晚,中国队将对阵捷克女篮。
  
  首节刚开打,由邵婷、露雯、陈晓佳、黄思静和陈楠组成的首发阵容引发全场欢呼阵阵,一开场,中国女篮率先采取进攻,露雯弧顶三分拔射命中,为比赛赢得了第一个三分,随后,20号邵婷带球突破再得两分,中国队越打越顺,新西兰频频请求暂停调整战术,比赛最后3分钟,中国队领先50+,大比分落后的新西兰队追赶不及。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3-7、18-6、17-5和26-6,每节均遥胜新西兰队,其中,吴迪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并抢下3个篮板,孙梦昕11分5个篮板,邵婷贡献11分3次抢断和2个篮板2次助攻,黄红玭10分11个篮板,陈楠拿下6分3篮板1次助攻和1个盖帽。整场比赛,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篮板净胜17个,助攻多出9次。
  
  赛后,中国女篮队员邵婷表示:“今晚女篮队员们打得非常团结和顽强,我们还是有一些进步,打出了一些团队配合。”
  
  面对首场胜利,邵婷表示,虽然新西兰今天输给了中国队,但她们顽强拼搏的精神也给中国队制造了一些困难,需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提升。
  
  6月初,女篮将赶赴欧洲拉练,备战6月14日在法国举行的奥运落选赛,而本届四国女篮对抗赛是中国女篮今年在国内参加的第二项、同时也是最后一项热身系列赛,对于备战奥运落选赛意义重大。邵婷表示:“首先要展现中国女篮新的风貌,给球迷们带来一场篮球盛宴,其次,通过打热身赛,为奥运会落选赛积累比赛经验。”
  
  新西兰女篮队的大比分输球,让主教练肯尼迪·克里玛有些无奈。“这是我们队今年的第一场比赛,看上去很艰难,”他说,“当然,有机会和中国队比赛非常幸运,希望通过这次对抗赛,球队能有所提高。”
  
  新西兰一队员表示:“在这次新西兰队阵容中,很多球员的国际比赛经验非常少,她们在逐渐适应国际赛场。相信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