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学子当“医生” 为图书“疗伤”(图)

来源:红网 作者:文青 李谌涵 编辑:刘惟烜 2016-05-15 16:20:46
时刻新闻
—分享—

修补图书。 谢少君 摄影

  红网衡阳5月15日讯(通讯员 文青 李谌涵)为倡导爱护书籍,5月15日上午,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在学校图书馆发起图书修补活动,吸引了许多学生参与。不少学生当起了“医生”,为图书“疗伤”。
  
  “由于频繁借阅,很多书籍都有破损,工作人员无法对大量破损的书籍及时进行修补,给同学们的阅读造成了不便,所以,我们发起了这次修补活动。”活动负责人王炜韬说。首先,他给同学讲解并示范了基本的图书修补方法。随后,志愿者们陆续搬来了有破损的图书,坐下来,默默地进行修补。只见他们剪好胶带,小心翼翼地粘贴、修复破损的封面。对于书脊有裂缝的,他们则用胶水粘合,并在每一本书上贴上标签,以便查找阅读。

  “我平时很少做这种细致活。图书修补过程虽然比较枯燥,但很有意义。”男生范顺维笑着说。“保护书籍,最重要的不在于修补,而是在于借阅时的爱护。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增强广大同学以书为友、保护书籍的文明意识,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志愿者张咏琳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