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快线开通9日 共发送乘客近5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李艳华 2016-05-15 22:44: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磁浮机场站内,乘客排起长队。

长沙磁浮机场站内,乘客排起长队。

5月6日—14日,长沙磁浮快线客流量趋势图。

5月6日—14日,长沙磁浮快线客流量趋势图。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听说长沙开通了磁浮列车,济南小伙程鹏一直想“尝鲜”。上周末,他借着来长沙出差的机会,特意乘坐了一趟从磁浮机场站开往磁浮高铁站的列车。“很稳,比坐地铁要舒服。”程鹏说,这是他第一次坐磁浮列车,他由衷地为湖南的磁浮技术点赞。
  
  像程鹏这样“尝鲜”的人还不少。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湖南磁浮公司”)今日透露,截至5月14日,长沙磁浮快线已累计发送乘客近5万人次,具体为49651人次。
  
  自开通试运营以来,长沙磁浮快线“热度”持续不减,每天坐车的乘客都在4400人次以上。而周末,客流更加旺盛。湖南磁浮公司发布的客流数据显示,5月14日(周六)发送乘客6679人次,创下试运营以来的单日客流最高记录。
  
  通过这一阶段的客流数据对比,磁浮高铁站荣登3站“人气王”宝座。高铁往机场方向客流量数据突出,9天里,磁浮高铁站进站人数高达26120人次。可见,乘坐长沙磁浮快线去赶航班,正成为不少出行人士的“新潮流”。
  
  长沙磁浮快线是我国首条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示范线,也是世界上最长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线路连通高铁(长沙火车南站)与航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全长约18.55千米,设有磁浮高铁站、磁浮㮾梨站和磁浮机场站3个车站。该线路于5月6日正式开通载客,开通首日,便有5018人次乘客抢先体验乘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