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风骤雨袭三湘 今年以来极端天气事件增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胡芳 2016-05-16 09: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5日讯(记者 柳德新)又一场暴风骤雨席卷了三湘大地。昨天傍晚,一阵暴风过后,长沙城区迎来倾盆大雨。从20时左右开始,很多街道瞬间积水一二十厘米深。大风裹挟着大雨,将来不及躲雨的人淋了个透湿。所幸暴雨持续不到半个小时,长沙城区没有出现大面积内涝。

  来自气象部门的信息表明,今年以来,我省暴雨、大风、冰雹等极端天气事件增多,需要引起各方重视。

  据省水文局统计,5月14日8时至15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24.1毫米,多达32县187站降雨超过50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湘西北的石门县、桑植县、龙山县、永顺县,湘东的平江县、长沙县,湘中的安化县、新化县、溆浦县,湘西南的会同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绥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平江县城关镇平江站降雨量最大,达108.5毫米。今天白天,上述地区降雨明显减弱,降雨向湘南地区发展。目前,江河湖库水情暂告平稳,省防指暂未收到灾险情报告。

  本次强降雨期间,省防指值班室抽查了有关县市区防指值守情况。今天起,国家防总工作组赴张家界、自治州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