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动群众守望相助 湘乡市白田镇开展防溺水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彭科 编辑:刘惟烜 2016-05-16 13:4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5月16日讯(通讯员 彭科)为有效预防事故发生,让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夏天,5月15日,湖南省湘乡市白田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了夏天学生防溺水宣传活动。
  
  白田镇辖区内水域较多,共有水库8座,其中中型水库1座、小I型水库1座、小Ⅱ型水库6座,大小骨干山塘4904口,大小河坝350多座,水库干渠150多公里,石狮江等贯穿全镇,学生夏天容易发生溺水事故。
  
  在防溺水宣传活动中,一方面,白田镇关工委负责人通过村干部,向学生家长发放防溺水宣传小手册,就中小学生夏天防溺水进行宣传教育。防溺水宣传小手册阐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和如何防溺水知识,传授孩子们在溺水后如何自救与怎样拯救溺水者常识,教育孩子们不要靠近危险水域,不要单独行动,在发生危险的时候,一定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进行呼救。
  
  另一方面,为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白田镇关工委针对白田镇的实际情况,制订了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应急预案,组织“五老”(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防溺水宣传,通过白田镇电子信息平台向全镇群众发送短信,发动广大群众守望相助,提醒注意身边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安全,如有溺水事故发生及时伸出援手,防止悲剧酿成,共同呵护学生成长,共建和谐平安白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