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检察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胡芳 2016-05-16 10: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5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唐龙海)13日,湖南省检察院机关召开学习教育推进会,就如何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检察院把“两学一做”当作党建工作中心任务,先后在全省检察长会议和机关党员大会上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党章,机关各党(总)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听取省委党校教授讲座辅导,组织全体干警进行了《准则》、《条例》知识测试,启动了全省检察机关理论研讨征文活动。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努力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核心要义。要学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要紧密结合实际学,有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统筹推进检察机关思想政治、领导班子、素质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要带着问题学,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夯实符合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工作发展要求的能力素养根基。要紧紧围绕“做”这个关键,在法治湖南建设中更加奋发有为,增强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的自觉性,切实做到严格、文明、公正司法。要强化问题意识,把解决自身突出问题贯穿全过程。要建立健全学习教育机制,推动检察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会议还要求学习教育要量化、精准化。要切实做到“四有”,即:有具体学习书目、有具体学习收获和心得、有发现和整改的具体问题、有解决问题中建立的具体的长效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