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养老服务业驶入快车道 建成养老机构162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陈飞宇 周湛 编辑:胡芳 2016-05-16 10:35: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5日讯(金慧 陈飞宇 周湛)5月10日,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正式启动寿星公寓改造。“十二五”以来,长沙市加大扶持养老服务业,目前全市共有养老机构162家,养老床位近3万张,初步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社区养老为依托,以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

  据了解,长沙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2015年底老年人口已达125万,老龄化率达16.82%,其中半失能、失能以及失智人员占老龄人口的19%,约24万人。作为全国首批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近年来,长沙市高度重视养老工作,老年优待政策全面落实,出台了一系列养老保障政策,建立健全了政府购买服务补贴制度、高龄津贴制度、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基本养老服务补贴覆盖率达84%,特别是2015年市政府以“1号文件”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及9个相关配套政策,促进了全市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

  同时,长沙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行业,打造统一开放、平等参与、充满活力的养老市场环境。“1号文件”出台以来,康乃馨、吉祥凤凰城、安华山庄等一批机构继续扩大规模,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岳麓区森馨舒老年健康城、天心区爱之心老年公寓二期等一批新的大型养老项目开工建设,以及9个重大养老项目正在酝酿洽谈,预计总投资近9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增加3万张左右的床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