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区92个社区 79个建立了“四点半学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编辑:胡芳 2016-05-16 10: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5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李鹏)5月8日下午,在常德市武陵区府坪街道方家巷社区“四点半学校”,10多个小学生在津津有味看课外读物,或聚精会神写课外作业。东升小学四年级学生熊颜告诉记者,每天下午放学后,她就带着同校读书的一些弟弟、妹妹来此读书、写作业,至下午6时左右父母下班接他们回家。

  “四点半学校”在武陵区兴起,主要是因为孩子放学与父母下班存在“时差”。特别是小学低年级学生,他们一般下午3时放学,离家长下班时间还很长。这段时间对孩子的管理,一直是家长头疼的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2014年,武陵区在社区启动“四点半学校”建设。方家巷社区最先行动,辟了一间面积50多平方米的教室,配备黑板、桌椅等设备,并利用设在社区的第四中学,聘请老师轮流为孩子们辅导功课。近段,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幼专的学生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到社区帮助孩子学习。

  其他社区也结合“完美社区”建设,纷纷开办“四点半学校 ”。富强社区是常德市首个开办社区书屋的社区,该社区依托书屋开办了“四点半学校”,定期开展各项主题活动,辅导孩子完成作业,培养孩子学习兴趣和阅读爱好,成了孩子们的乐园。目前,武陵区92个社区中,已有79个设立了“四点半学校”,每所学校均投入经费在5万元以上,配备图书5000册、课桌椅20套、电脑5台以上,还有乒乓球桌等健身器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