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管理措施欠缺 安乡一家客运企业被限期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蔡勇 编辑:刘惟烜 2016-05-16 13: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5月16日讯(通讯员 蔡勇)5月16日,湖南省安乡县公安交警大队安宣办民警走访了安乡县安监局、交通局运管处和新国线集团安乡分公司等单位,就新国线集团安乡分公司客运车辆的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5月10日,新国线集团安乡分公司所属的牌号为“湘J92×××”的客运中巴车在黄安公路车家辅十组阳光驾校路口行驶时,与一辆由西往东左转弯的无号牌摩托车相撞,造成一死二伤。摩托车后乘人员郝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两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该大队民警立即对事故原因进行了调查。中巴车司机负有相应责任,所在客运企业管理措施有所欠缺。

  13日上午,安宣办民警对新国线集团安乡分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在两日内整改完毕,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至大队,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并依法追究企业责任。随后,民警又将整改情况以书面的形式,向县安监局和交通局运管处等政府职能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了抄送。
  
  针对新国线集团安乡分公司所暴露出的问题,安宣办主任范永胜要求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是要经常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切实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引导驾驶员时刻绷紧安全弦,自觉守法。二是要定期对所属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坚决杜绝不符合行驶条件的车辆上路。三是严格执行客运车辆在凌晨2时至5时期间的限行规定,对违反规定运行的车辆,将按规定依法处罚。四是企业要加强对所属车辆的GPS动态监管,有效监控车辆运行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该公司负责人周敏表示,将继续加强企业日常管理,把安全问题当做企业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大安全教育和培训,减少车辆交通违法,在源头上堵住安全隐患漏洞,警企联手,共同做好客运车辆的管理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