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吴若兰 2016-05-16 11: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会同站5月16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5月13日下午,湖南省会同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县委书记杨陵俐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舒远满主持会议。侯桥训、粟汝平、张义宝、兰利华、杨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杨陵俐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有效途径;是建设“全国生态名县、全省能源强县、特色农业大县、幸福和谐家园”的坚强保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使全县党员在思想上重新进行一次洗礼和升华,让全体党员都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为会同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坚强保障。
  
  杨陵俐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
  
  教育活动首先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学深悟透精神原理。一方面要通学党章党规,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原文原著;另一方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实现“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中华民族美德,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新理念等方面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以原文原著为核心,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组织本支部党员定期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二是要在“做”字上下功夫,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带头坚决拥护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更加自觉地尊崇党章、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做好当前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建制村合并等各项中心工作,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三是在“改”字上下功夫,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聚焦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对照学习教育方案要求改,对照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改,对照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改。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杜绝群众办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杨陵俐强调,“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把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各基层党委要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现场指导,党委成员至少分工联系指导1个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帮助制定计划,参加有关活动。要认真扎实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摸清流动党员、“失联”党员、“口袋”党员的底数,调整理顺基层党组织隶属关系和党员组织关系,努力使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确保学习教育对象全覆盖。各级基层党组织可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激发党员参学热情,增强学习效果。
  
  会上,杨陵俐还就当前的防汛工作、并村工作及县乡换届工作做了重要部署。舒远满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