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昭山区督查2016年低保五保年度审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翔 编辑:吴若兰 2016-05-16 16: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周翔)为确保湘潭市昭山示范区2016年低保五保年度审查工作按时顺利完成,区社会事业部低保五保年审督查小组于5月12日至14日开展对昭山镇及各村、社区低保五保年审工作督查行动。

  此次督查采取查阅年审资料、随机抽查低保对象下户核查等方式进行检查。重点督查乡镇及各村、社区年审工作程序执行情况、年审表格填报情况、年审资料收集情况、低保对象对象准确情况。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昭山镇及各村、社区对低保五保年审工作的重视,也再次明确和强调了一些工作要求:一是对家庭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并超过保障标准线的对象要进行清理,做到应退尽退,要摸清底数,调查是否有家庭收入低于保障标准线的对象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真正做到动态管理。二是对于每户申请年审对象,必须做到三个百分百,即上户调查100%,民主评议100%,张榜公示100%,确保不走过场,不弄虚作假,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三是各乡镇应建立健全民主评议和调查情况登记制度,进行综合评议,确保年审结果的准确性。四是要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要做好对救助对象的服务工作,杜绝出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故意塞门槛的现象。严禁吃请、索、拿、卡、要。出现违纪行为,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