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0人夺中国发明家最高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周闯 鲁鹏 编辑:刘飞越 2016-05-17 09: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何清华冯江华获“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

  湖南日报5月16日讯(通讯员 周闯 鲁鹏 记者 胡宇芬)今天,中国发明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中国发明家论坛”开幕式、第九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省何清华、冯江华、吴飞驰、戴立忠、李跃先、张斌、江爱胜、李明、贺新华、田陆等10位发明家荣获“发明创业奖·人物奖”,何清华、冯江华还被授予“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这是我省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湖南也是此次获奖人数最多的省份。省发明协会因此被授予第九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伯乐奖。

  何清华现为中南大学教授、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期从事工程装备与控制领域的基础研究及应用开发,授权专利244项,其中2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他创立的“准恒功率”液压静力压桩机设计理论和方法,促进了绿色环保静压桩技术的推广与行业技术进步。建立了液压凿岩设备工程设计理论体系,形成了系统的优化设计方法,推动了液压凿岩技术进步。

  冯江华现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长期从事轨道交通、工业装备、新能源等领域的研究与管理工作,作为第一发明人已获31件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24件。他带领团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主持构建国内首套牵引系统试验平台和全维仿真平台,建立了我国完全自主、整体性能国际领先的牵引传动系统技术平台,为中国铁路从普载到重载、常速到高速时代跨越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据悉,“发明创业奖”是经国家奖励办批准,由中国发明协会自2005年以来专为发明家设立的最高奖项,至今湖南共有28位优秀发明家获此殊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