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江湖生态环保与综合利用项目动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袁孟彪 李兰 编辑:刘飞越 2016-05-17 09: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6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袁孟彪 李兰)今天,总投资16.2亿元的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利用项目正式动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污染源治理、生态恢复、环境监测与生态建设等6大类共13个子项目。项目建设为期5年。

  据资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峥嵘介绍,该项目由亚洲开发银行提供8亿元贷款作为启动资金,各级财政投资6.2亿元,社会筹资2亿元。

  东江湖是国家重点生态环境保护湖泊。自1986年蓄水以来,充分发挥了我省重要饮用水源地、湘江生态补水、防洪调峰、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发电等综合功能,是省“两型社会”建设重要战略资源,也是国内稀有的优质饮用水源。为保护好这一湖碧水,省政府、郴州市政府分别把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列为重点工程、一号工程。资兴市成立了专门机构保护东江湖,常抓不懈。

  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利用项目完成后,将在该湖流域建立起完善的污染防治体系、生态保育体系、生态环境监测监察网络和长效运行机制,力争成为全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的典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