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丝弦惊艳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关杨博 编辑:刘惟烜 2016-05-17 16: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5月17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5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落幕。在为期5天的会展期间,武冈丝弦作为湖南省邵阳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代表,以非遗图文展览、非遗实物展览、资料发放、节目演出等形式进行展示,凸显出神奇风采和深厚底蕴,给参展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产生于明朝初年的武冈丝弦有四百多年的演唱历史,主要流传于以武冈为中心的邵阳、隆回、洞口、城步、新宁等地,是湖南曲艺的一个独具特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宫庭音乐、江南丝竹的基础上,艺人吸收当地的民歌小调、戏曲音乐、寺庙音乐等,加工创造成了曲调高雅、旋律轻柔、唱腔舒展、色彩丰富的武冈丝弦,其如行云流水、珠落玉盘,深受当地人们的喜爱。2011年5月,武冈丝弦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丝竹之声不绝于耳,民间学唱蔚然成风,已经逐渐形成一种民间的、活态的传承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