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心齐气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5-18 09: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黎铁桥)昨日,全市区县(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和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区县(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抓紧抓实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心齐气顺。市领导程水泉、文树勋、李军、黄佳惠、钟新莲出席。
  
  今年是全市9个区县(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同步换届之年。根据安排,7月底前,将完成区县(市)党委换届;10月至11月将完成区县(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
  
  会议指出,区县(市)领导班子换届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的总体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四个全面”布局、实现“三量齐升”、建设“四更长沙”来选干部、配班子、聚人才,为长沙推进“十三五”发展,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好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入口关”,建立起推荐、提名、考察的责任倒查和追究机制;要选优配强区县(市)领导班子,让“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干部脱颖而出,做到“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要时刻绷紧严明换届纪律这根弦,把良好风气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对换届过程中的违纪违规问题“零容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当日,还召开了区县(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