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0位发明家获全国“发明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周闯鲁鹏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5-18 08: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7日讯 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以“发明与创业”为主题的中国发明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中国发明家论坛”开幕式、第九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颁奖典礼于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省何清华、冯江华2位发明家获“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吴飞驰、戴立忠、李跃先、张斌、江爱胜、李明、贺新华、田陆8位发明家荣获“发明创业奖·人物奖”。这是我省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湖南也是此次获奖人数最多的省份。省发明协会因此被授予第九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伯乐奖,龚世益理事长代表协会上台领奖。
  
  据悉,“发明创业奖”是经国家奖励办批准,由中国发明协会在2005年专为发明家设立的最高奖项,主要表彰有重要技术发明和创新,有自主知识产权而且在产业化应用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发明人。奖项设立以来,湖南共有28位优秀发明家获此殊荣。
  
  ■记者李琪
  
  通讯员周闯鲁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