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际艺术中心首迎世界著名少年合唱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郑湘平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5-18 14: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和长沙音乐厅联合举办的“中德牵手,欢庆六一”童声合唱团艺术交流联欢会在长沙国际艺术中心举行,主办方为远道而来的德国小客人展示了中国国画。同时德国童声合唱团也在现场演唱了中文歌曲,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Kurt Pfeiffer与主持人采用了中德英三种语言进行主持。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杨治宇的书画表演吸引了中德小朋友的目光。

  长沙晚报讯(记者 田芳)昨晚,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国际艺术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有“世界三大童声合唱团之一”美誉的德意志威斯巴赫童声合唱团与长沙市小荷尖角合唱团在这里举行联欢会,共迎“六一”国际儿童节。这也是该艺术中心首次迎来世界顶级童声合唱团。
  
  德意志威斯巴赫童声合唱团在当今世界上享有盛誉,被称为“童声合唱团中的柏林爱乐乐团”。作为德国的文化使者和代表,德意志威斯巴赫童声合唱团曾经伴随德国历任总统和总理访问过许多国家,音乐旅程遍及欧洲、南北美洲和亚洲。德意志威斯巴赫童声合唱团今年正迎接它的70岁生日。岁月的流逝并未褪去合唱团的光芒,正是一批批热爱音乐的老师和孩子们用他们的专注和热情唱响了一支支动人的青春之歌,让古稀之年的德意志威斯巴赫童声合唱团历久弥新。
  
  长沙市小荷尖角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是一支充满活力的少儿艺术团。艺术团曾受邀湖南卫视《我是歌手》为李健、曹格伴唱,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音乐快递特别节目《等你长大》节目录制,深受观众喜爱。
  
  德国、长沙两个少年合唱团在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国际艺术中心争相表演了自己的拿手节目——《虫儿飞》《天上有颗长沙星》等等,共同玩游戏,观看艺术中心优秀青年书画家杨治宇现场中国画演示,现场气氛热烈,每个孩子都无比开心、快乐。最后,两个合唱团共同演唱了经典歌曲《牵手》,歌唱友谊,歌唱童真。
  
  “此次交流活动是一次长沙市高规格的少年儿童国际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表示。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文广新局、长沙市文联、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国际艺术中心、长沙音乐厅承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国际艺术中心位于长沙晚报报业大厦25楼,是一个高端文化艺术平台。
  
  欢乐花絮
  
  长沙晚报记者 郑湘平
  
  中德混血儿“左右为难
  
  昨晚的活动进入游戏环节,两个中国小朋友和四个德国小朋友分成两个组合进行比赛。而一名名叫Angle的小朋友举手,让主持人有点不知所措。原来这个小朋友是一名中德混血儿,当主持人询问她选择代表中国还是代表德国时,Angle也开始挠头了。倒是台下中国小朋友“吵”翻了天,原来Angle出生在中国,不会讲德语,早就被小伙伴们视为“我们一边的”。最后还是主持人解围,让Angle来为其他六名小朋友分组。
  
  一口啤酒下肚,德语主持不紧张了
  
  本场活动的德语主持人来参加活动,其实是个美丽的误会。这名叫KurtPfeiffer的德国人,来长沙两年了,是一名项目工程师。当朋友联系他时,他以为这个交流活动是大家坐在一起喝喝咖啡、聊聊天,所以欣欣然来了,然后一到现场就“傻眼”了。从来就没有主持过的他,紧张的表情在脸上显露无遗。好在组织方知道“秘方”,从艺术中心的咖啡吧中掏出早就准备好的两罐啤酒。一口啤酒下肚,KurtPfeiffer的情绪顿时缓解,随着活动的进行,过足了平生第一次主持瘾。
  
  书画表演抢风头
  
  作为长沙国际艺术中心的青年艺术家,杨治宇的书画表演吸引了中德所有小朋友的目光。当活动结束时,几个德国小朋友围在画桌旁不肯走了,一边比划一边指着杨治宇的画。旁边的德语志愿者连忙询问,原来,他们非常想得到这幅作品,询问是不是可以购买,并表示实在不行的话,跟这幅画合影也行。杨治宇也没有让大家扫兴,很痛快地盖上自己刻好的印章,送给了他们。
  
  温馨提示:今晚,德意志威斯巴赫童声合唱团将在长沙音乐厅举办“英俊少年”合唱音乐会。另外,北德广播ndr室内乐团将于6月5日晚在音乐厅举办音乐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