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肖倩 夏莘宇 编辑:吴若兰 2016-05-18 15: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5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肖倩 夏莘宇)5月16日,湖南省中方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中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铣,副县长刘永仁,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扶贫工作站站长以及全县70个驻村工作队队长和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张家铣强调,要认真把握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把扶贫工作看成是扩大投资、发展生产、改善民生的一次重大机遇;要深入宣传动员,多形式开展国家扶贫政策和文件的解读宣传,使文件的精神实质深入人心,使文件的决策部署、工作措施家喻户晓,为扶贫开发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严格搬迁程序,按照宣传发动、贫困户申请、村委会初审及公示、乡镇政府审核及公示、县级政府审批及公告、签订搬迁协议的程序,确保异地扶贫搬迁对象精准无误;要准确把握政策,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异地扶贫搬迁的相关政策,坚持群众自愿、积极稳妥方针,坚持与新型城镇化相结合,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完善相关后续扶持政策;要抓好整体联动,集合社会力量,整合部门资源,针对不同的贫困户,按照“七大路径”分类施策;要强化工作责任,各乡镇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四类对象清理、宣传动员、政策把握、脱贫路径选择等工作,各县直单位要做好主管领域与扶贫相关的各项工作,竭尽全力推进中方脱贫攻坚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