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谎称“上头有人”能安排工作 攸县男子骗钱还债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思 李金枝 编辑:刘惟烜 2016-05-18 17: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5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思思 李金枝)男子陈某谎称有内部指标,能安排他人进入电力部门工作,骗取钱财还债。5月17日,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湖南省攸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陈某系湖南省攸县人,是一名普通的农电工。有一个远房亲戚在省电力部门任职,他便经常跟村里的人吹嘘,称自己和亲戚的关系非常好,找亲戚办事没问题。同村的瞿某把陈某的吹嘘当了真,想通过陈某安排自己的儿子到电力部门上班。陈某明知自己没有办法安排,但为了面子,还是答应了瞿某的请求。
  
  2012年11月,陈某欠了很多外债,急需用钱,便想到了瞿某。陈某谎称安排工作的事情有着落了,但需要5万多元,才能成为正式工。瞿某对此十分感激。此后,陈某以需要缴纳报名费和培训费、疏通领导关系为由,收取瞿某现金共计17000元。拿到钱后,陈某拍着胸脯,要瞿某等他的好消息,便没了音讯。瞿某每次催促陈某时,陈某总是搪塞。
  
  几年过去了,瞿某儿子仍没有被安排进电力部门工作,瞿某才发觉上当,连忙报警。陈某对自己诈骗一事供认不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