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驻派出所调解员5个月调处纠纷3000余件

来源:红网 作者:余婧 编辑:刘惟烜 2016-05-18 19: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18日讯(通讯员 余婧)5月18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了解到,该局自2015年12月起,将36名专职人民调解员派驻到城区7个公安派出所,截至2016年4月底,已调处各类民间纠纷300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2015年12月,北湖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36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并将其派往城区7个公安派出所,与值班民警同考勤、同工作,这在郴州市尚属首创。这一便民、利民的举措将“人民调解”这第一道防线推进到群众需要的最前沿,不仅使纠纷“第一时间”得以化解在基层,更加方便了群众在“第一现场”就得到专业、免费的调解服务。
  
  为进一步发挥这支专业化、职业化调解队伍的积极性和战斗力,北湖区先后出台了《北湖区专职人民调解员管理办法》《北湖区驻公安派出所专职人民调解员“以案定补”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工作程序,调动了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切实提高了矛盾纠纷受理率和调处成功率,对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