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探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白培生 编辑:王娉娉 2016-05-19 09: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曹娴 白培生

  5月19日,备受瞩目的第四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简称“矿博会”)在郴州拉开帷幕。5天会展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矿物宝石在此绽放璀璨光芒,邀您共赴一场“矿”世良缘。

  看:“大地铜心”、顶级碧玺、世界最大欧泊,奇珍异宝目不暇接

  5月18日,记者来到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正中间竖立着一块大“石头”。这个重达26吨、“长”得有点像中国地图形状的大家伙来头不小。它从美国“漂洋过海”而来,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铜,名为“大地铜心”。

  本届矿博会“宝贝”不少,有世界顶级碧玺系列;产自澳大利亚的世界上最大的欧泊;产自云南的世界上最大的花状方解石单晶体之一,造型酷似芙蓉花;产自四川的世界上最大的海蓝宝……

  此外,还有国内外民间收藏家收藏的矿物精品300余块,如白钨、孔雀石、海蓝宝、碧玺、自然金、自然银等。

  18日下午,记者在主会场看到,展馆已布置妥当,各类珍宝一一“落座”。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矿博会仅来自国外的参展展品总重量就达350吨,比上届翻了一番多。

  除了看,还有机会“涨知识”。矿博会期间,将围绕矿物宝石与人类文明、矿物化石与人类生活、矿物宝石+互联网等,举办国际矿物高峰论坛等主要活动。

  购:2300个展位,各类矿晶、宝石首饰供消费者挑选

  已举办过3届的矿博会,实实在在地火起来了。本届矿博会的参展商招商一启动,就引得国内外展商蜂拥而至。

  国际上,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40多个国家的80多个客户,敲定500多个展位,相比上届增加了近300个;国内,来自21个省市和地区的参展商订了800多个展位。

  据统计,本届矿博会共设2300个国际标准展位,各类矿晶、宝石、玉石首饰产品琳琅满目,参观者可一一选购。有个性化需求的顾客,还可现场进行创意设计。为了让顾客放心选购,组委会还特意安排了一个鉴定机构展区。

  据介绍,本届矿博会开发了一系列衍生品,包括金铋合金纪念章、邮折、文化衫、文具用品等。

  玩:动漫、科考、5D影院,感受新奇体验

  郴州国际会展中心的广场上,身高12米、肩宽6米、重达9吨的“大黄蜂”格外引人注目。旁边,两套2.2米的变形金刚动漫服装,参观者可穿上体验。

  本届矿博会还设有3个分会场: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有色金属博物馆、郴州市柿竹园矿物晶体博物馆、郴州市地质科普博物馆。3个分展馆今年都进行了提质改造,其中,高新区有色金属博物馆内,5D影院、轨道历险两个体验项目,新奇刺激。

  展会期间,参观者还可赴柿竹园矿山公园、飞天山地质公园、东江湖、莽山森林公园、汝城热水温泉等5条科考线路,进行地矿科学实地考察,并开展融知识性、趣味性、挑战性于一体的“真人探险秀-矿山体验寻宝”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