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矿物晶体产量占全国八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李秉钧 编辑:王娉娉 2016-05-19 09:1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8日讯(记者 唐爱平 李秉钧 通讯员 李川)今天,在郴州召开的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国土资源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16年专题研讨会透露,郴州作为“中国矿晶之都”,世界上150种矿物晶体,当地都有,且产量占全国的80%。

  专题研讨会由中国地质博物馆、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国自然科学博物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代表近100人参会。

  研讨会上,郴州市长瞿海和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专职副理事长赵有利致辞。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国土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作报告,介绍了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国土资源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及中国地质博物馆去年的工作情况。他还就今年的重要工作进行了展望,结合中国地质博物馆今年建馆100周年纪念,将开展一系列展览、科普等活动,希望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成员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会上,他还就中国地质博物馆近年来的标本征集与购置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认为,郴州作为“中国矿晶之都”,双方的标本收集合作潜力很大。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馆长胡能勇介绍了国际矿物宝石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构想和有关功能。与会的专家学者和代表们纷纷发言,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