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党员队伍活力迸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编辑:王娉娉 2016-05-19 09: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8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丁祖忠 唐高波)近日,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乡万岁庙社区党员谭振强为社区文体小广场建设,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去年,谭振强因不参加支部学习活动、不关心社区公益事业,被社区评为不合格党员。此事对他触动很大,以后支部学习及其他活动,他次次争先。群众说,这才是党员的样子。

  如何让广大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两年来,北塔区着力实施党员先锋模范工程,通过“标杆带、机制引、后进转”,让先进党员“优”起来、一般党员“动”起来、后进党员“追”起来,激发了党员队伍活力。全区党员累计走访群众2.68万户,参加志愿服务1.5万多人次,兴建党员示范基地6个,为民办实事600多件,受到省委组织部好评。

  据了解,北塔区先后开展了践行“三严三实”十大模范人物、好干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农村党员等系列评选活动,树立了爱工作胜过爱自己的民政局长王春光、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刘双富、基层优秀党员李德民等100多位党员典型。每年拿出专项经费,用于表彰先进党员、帮扶困难党员。

  为了让一般党员“动”起来,北塔区委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去年来,对村(社区)1000多名无职党员设定了治安巡逻、楼栋值勤、矛盾调解等10多种岗位,让党员在创建平安北塔、争创文明卫生城市中发挥积极作用。在乡村两级设立党代表工作室59个,500多名党代表以工作室为阵地听民声、解民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