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徒步穿越大湘西张家界站社会组收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王娉娉 2016-05-19 09: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为期3天的2016年徒步穿越大湘西张家界站社会组收官,65公里山路,累计海拔爬升约3930米,虽全程充满挑战,依然有222名选手走完全程,并享受其中——

  徒步大湘西,被“虐”还想来

  湖南日报记者 王亮

  线路选择不容易

  试线员走了几百公里

  65公里,跋山涉水,已让选手吃尽苦头。但对活动组织方的试线员来说,从选择到试走,往往要走几百公里。

  “锤子”是本站活动执行方凌鹰户外的工作人员,负责本站路线选择,他告诉记者,线路从挑选到确定,走了四五趟。

  “选择线路,都是一边走一边和老乡问路,经常走到死路,被迫回头。为挑选风景优美、难度合适的线路,让参与者不虚此行,总要走很多冤枉路,所以每一次走的距离都超过65公里。”

  同时,张家界地形复杂、气候多变,“锤子”和他的同事还要分别在晴天、雨天等气候条件下试走,以确保路线的安全性。可以说,选手们走过的每一块土地,踩过的每一块石头,都已被他们踩过点,授予了“质量认证”。

  最快的是女生

  平时就爱“虐”自己

  张家界站社会组共有300人报名,最终222名选手走完全程,出乎所有人意料,用时最少的是一位女选手,而且还是个70后。

  “我是枝子,来自陕西渭南,比较快地走完在于基础打得好吧。”走过终点,裤子沾满泥水的枝子说道。记者了解到,3天65公里的山路,枝子最终用时11小时20分钟,有不少选手第一天的31公里就花了10小时。有工作人员说道,如此水平都可以参加越野跑比赛了。

  细问枝子,果然是高手在民间,“一周跑步三次,每次最少5公里,隔段时间会骑车,一般是七八十公里。每年还要出门徒步旅行几次,沙漠都走过好几回了。我就是喜欢探求外面的世界,享受在路上的感觉,再虐也不怕。”

  一些人没走完

  但下一站还要来

  体型偏胖的薛梅是第二次参加徒步穿越大湘西,在走完第一天后放弃了。

  “去年我参加湘西站时连第一天都没走完,本次虽然没走到终点,但至少征服了第一天,还是有进步,一路的坚持和看到的美景也让我很享受。今年的第二站我还来,争取走完全程!”薛梅说道。

  而来自东北的乔姐第一天中午就累得“歇菜”了。

  因为平时锻炼得少,加上头天才坐飞机抵达张家界,休息不足,第一天刚走了十几公里,乔姐就筋疲力尽,同时右眼开始充血,红了一半,只得放弃。乔姐介绍,本次参加徒步穿越大湘西是约着几个老同学一起来的,既是同学聚会,也是参与挑战。

  乔姐说道:“能走完更好,走不完也已经尽力了,下回一定准备好休息好,全力挑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