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科博会:长沙磁浮PPP经验获重点推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李登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5-19 10: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李登)作为湖南参与第十九届北京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16湖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推进暨示范项目推介会在北京湖南大厦举行,12个PPP项目成功签约,涉及投资金额177.36亿元,其中宁乡县“十三五”国省干线公路及部分市政道路建设运营维护项目投资金额高达58.77亿元。
  
  这次长沙市代表团共有5家企业参加。在推介会上,长沙市共发布了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B部分PPP项目、浏阳市城市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PPP项目、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宁乡县智慧城市PPP项目等4个项目,总计项目金额约112.5亿元人民币,宁乡“十三五”国省干线公路及部分市政道路建设运营维护项目在大会上成功签约。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推介会上重点介绍了PPP项目运作成功经验,同时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展示了长沙磁浮技术和省财政厅PPP项目合作示范成果。
  
  2016年4月,湖南省发布的第三批省级PPP示范项目117个,总投资额1713亿元。本次推介会重点推介41个示范项目,总投资额771.99亿元。经过前期的项目对接和洽谈,本次推介会上包括长沙在内的11个市州的12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额177.36亿元,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6个,签约项目涉及交通运输、市政工程、片区开发、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文化旅游、水利工程等多个领域。
  
  “十三五”期间,湖南将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为PPP项目合作打开了广阔空间。2016年,将启动30大工程,力争推进1000个重大项目建设,涉及交通、能源、信息、城建、园区等重点领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