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严惩恶意欠薪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亦恩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陈礼珍 2016-05-19 10: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5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李亦恩)昨天,湖南省岳阳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深入城区部分建筑工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三送三上”专项行动(送法规政策上门、送维权告示上墙、送温暖服务上心)。该支队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是今年严惩恶意欠薪行动中的一部分,目前,专项行动已在全市范围内铺开。“严惩恶意欠薪,力争基本实现农民工工资零拖欠”是岳阳今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专项行动中,市县两级劳动部门将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农民工较为集中的用人单位和用工工地进行一次地毯式走访,认真梳理农民工用工管理问题,摸清农民工欠薪成因和现状,及时化解矛盾和纠纷,切实做到涉农民工案件三个百分百,即:百分百受理、百分百处理、百分百反馈,力争基本实现今年起农民工工资零拖欠这一民生实事目标。
  
  在双湖湾、棠溪人家等建筑工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向现场的农民工、各班班组长了解有无欠薪情况,与建设和施工单位签订无拖欠承诺书,在工地醒目位置张贴维权告示,公开投诉举报电话。该支队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旨在动态掌握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杜绝积累式拖欠等问题,形成常态监管,从源头上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希望农民工兄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合法渠道维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