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私募草根崛起 中诚卓锐揽今年前四月私募业绩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胡芳 2016-05-19 10: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 无大牌、无大佬,长沙地区的中诚卓锐、久联资产今年前四个月的业绩却在数百家私募机构中排名前两位,大爆冷门。

  按照省内一位资深私募人士的说法,他们的团队“都是典型的民间股神、标准的草根出身”,此次突出表现堪称草根崛起。

  在今年“兵荒马乱”的市道下,长期以来在圈内默默无闻的长沙本土私募,近期突然超预期草根崛起。

  长沙地区的中诚卓锐、久联资产一举拿下“2016年前4个月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前十”榜单中的冠亚军,大爆冷门。

  私募排排网近期以各大私募旗下股票策略产品平均收益率为衡量标准,制定了今年来私募平均收益率前十排行榜。

  让人吃惊的是,该排行榜的第一和第二名,分别为中诚卓锐和久联资产,而这两家私募所属地区全部都是长沙。此前曾赫赫有名的创势翔,此次排名也仅在第九位。

  榜单显示,中诚卓锐旗下两只产品今年来平均收益为30.50%;久联资产旗下3只产品今年来平均收益为27.01%。

  从近4个月的业绩表现来看,目前私募国内股票策略产品整体并没有从年初深陷的泥潭中走出来,全国447家私募机构中仅52家私募旗下产品平均收益为正。

  更令市场惊奇的是,长沙本土私募无大牌、无大佬,此次完全属于草根崛起。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中诚卓锐旗下的“财富中诚冠一”,目前最新的累计收益率已经高达44.7%,其成立日期为2015年12月25日;“财富中诚旷怡”,目前最新的累计收益率则为39.6%,成立日期同上。

  “财富中诚冠一”的投资经理为周宇曦,“财富中诚旷怡”的投资经理为王本元。

  在私募排排网上,周宇曦的背景介绍相当含糊,“大学本科学历,具有5年以上从业和交易经历,拥有丰富的大规模资金运作经验,成绩优秀。在机会把握上擅长准确把握市场运行节奏,注重在投资上的提前运作。”

  王本元的背景则是:2007—2008年,联合证券长沙劳动西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2008—2010年,湘财证券长沙劳动西路证券营业部客服主管;2014年3月至今,中诚卓锐(湖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法人代表。

  排名第二的久联资产,其核心团队则大多具有在省内本土机构湖南金证顾问从业的经历。例如,久联资产董事长苏永志,曾任新兰德证券投资经理、金证顾问投资分析师;总经理黄麟超也曾任金证顾问投资经理;投资总监孙武林,也曾任金证顾问首席投资顾问。

  “都是典型的民间股神、标准的草根出身。”省内一位资深私募人士评价。不过,其透露,“久联资产的核心团队与金证顾问并非‘紧密关系’。”      

  后续表现值得跟踪关注

  “长沙本土私募此次异军突起,确实严重超预期,值得跟踪关注。”上述省内资深私募人士认为,“关键是稳定、持续盈利”。

  今年以来,国内阳光私募行业二八现象日趋明显。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底,全国共有447家私募机构共计发行了2219只成立满4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其中管理股票策略产品仅两只的私募机构高达187家,占到总数的41.83%,而管理股票策略产品在9只以上的私募机构有52家,占比为11.63%。

  “中诚卓锐、久联资产目前管理的产品数量都还偏少,代表性不强,而北上广深的大牌私募和聚投资目前管理了84只产品,淡水泉、尚雅投资、展博投资等管理的股票策略产品也均超过30只。另外,中诚卓锐、久联资产的市场形象也相当神秘,背后是否还有高手掌舵,也不得而知。”该私募人士指出,“其产品的运行时间周期也较短,当然今年1—4月的行情,也很具挑战性。”

  据其透露,此次排行榜中的第8名伯洋同舟,虽然注册地在深圳,但实际上也是湘籍私募机构,其实力不可小觑,很有些“真功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