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创国卫工作接受省市爱卫专家预检

来源:红网 作者:何娟 编辑:王津 2016-05-19 15: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市专家组检查县人民医院创国卫工作情况

省市专家组检查县人民医院创国卫工作情况

省市专家组查看一市场创国卫工作

省市专家组查看一市场创国卫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临澧站5月19日讯(分站记者 何娟)5月19日上午,湖南省临澧县创国卫省市爱卫专家预检意见反馈会议召开,省市爱卫专家对临澧县创国卫情况进行反馈。县委副书记辛春生,县领导陈翔、叶春华、朱荣华、汪年生、毛世秋、饶金山、刘茂梅、邵柏枝,县委宣传部、县城管执法局等24个创国卫主责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环卫处、绿化处等13个创国卫相关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汪年生主持。
  
  18日,省市爱卫专家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的方式,对临澧县爱国卫生运动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公共卫生服务,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引用水安全,市容环境卫生和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治等方面进行检查验收。通过18日的检查评估,省市专家一致认为,临澧县创国卫工作成绩十分显著,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主次干道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四包”责任制落实到位;主城区基础设施、绿化美化、水域卫生、建筑工地卫生、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等管理水平较高,城乡环境卫生基本实现了一体化管理;创国卫氛围浓厚,学校、医疗机构、单位创卫特色明显;市民群众卫生意识强,理解支持创卫工作。临澧县已经基本具备了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条件。
  
  创国卫工作在取得的成绩同时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部分社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有明显的卫生死角;小餐饮店、小旅店、小理发店等“五小行业”卫生管理有一定的缺陷,存在消毒意识薄弱、卫生证件不齐全等问题;部分农贸市场区域划分不合理、基础设施较差;病媒生物防治的除“四害”工作不彻底;公共场所禁烟劝烟工作没有得到有效开展;部分城市道路破损严重;创国卫资料有待进一步完善等。对于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专家组建议后一阶段的创国卫工作要认真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并按照创国卫的要求解决问题;要重点抓好市容环境卫生、“五小”门店卫生、农贸市场卫生、病媒生物防治、创卫宣传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开展专项整治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领导重视、责任追究力度和经费的投入,确保在6月上旬完成所有问题的整改任务,6月底前完成省级检查验收的所有程序。
  
  辛春生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省市爱卫专家对临澧县创国卫工作的关心与指导。他指出,临澧县创国卫工作经过此次省市专家的检查之后信心更足、方向更明确、决心更大。针对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临澧县将对照迎接省检国检标准和省市专家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相关机制,迅速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整改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县上下要再接再厉,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严肃的工作纪律,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创国卫工作中去,圆满实现临澧县创国卫工作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