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跟上徐霞客的脚步 临武户外爱好者重走秦汉古道

来源:红网 作者:周卫民 编辑:吴若兰 2016-05-19 15: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武县户外运动爱好者从县城出发


临武县户外运动爱好者行走在当年《徐霞客游记》中记载的秦汉古道


临武县户外运动爱好者行走在秦汉古道秀岩段

  红网临武站5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卫民)5月18日,湖南省临武县组织开展“爱在旅途——临武霞客行”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8时45分,临武县举办了简短的中国第六个旅游日宣传及“爱在旅途——临武霞客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9时,徒步活动拉开序幕,50多名户外旅游爱好者从临武县城出发,沿着当年《徐霞客游记》中记载的秦汉古道,徒步10多公里,经沙市、百岁亭、深井坪抵达秀岩。
  
  秦汉古道临武段开凿于东汉建武二年(26),并经历代修缮,临武境内有近百公里,从广东连州星子墟过大路边、荒堂坪进入湘粤边界茅结岭,经九泽水、土桥、曾家、高安水、黄家塘、秀岩,越沙市、邝家,抵临武县城,经县城过花塘、香花铺,转镇南铺、十字铺、月华铺,沿临桂古驿道进入桂阳。是历代南北交流的重要通道,具历史文化研究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
  
  走在历经沧桑而保存良好青石板古道上,看着“百岁亭”的古朴,听着韩愈、徐霞客等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的动人故事,初次参加这次活动的市民陈助兴如是说,“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真正在旅行中感受了挑战和快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