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建湘军“牵手”湘潭 2年打造一片新涟水岸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庞卡 编辑:胡芳 2016-05-19 21: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水电八局与湘潭签约建设涟水防洪景观道路工程项目。

中国水电八局与湘潭签约建设涟水防洪景观道路工程项目。

涟水防洪景观道路工程项目效果图。

涟水防洪景观道路工程项目效果图。

  红网北京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庞卡)19日,在北京举行的央企对接——湘潭市“十三五”规划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发布会上,“电建湘军”中国水电八局与湘潭市签约建设涟水防洪景观道路工程项目。
  
  湘潭涟水防洪景观道路工程是湘潭市政府推出的“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合作期限12年。期间,水电八局将对湘潭市雨湖区内涟水两岸,包括涟水沿江风光带、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以及配套商业用地进行整体规划和开发建设。
  
  水电八局总经理朱素华表示,在景观治理方面,水电八局已在南昌、深圳等地有成熟经验。跟踪湘潭项目半年多来,从政策、环境、模式、合作期限、自身发展需求等角度分析认定项目可实施性强,符合水电八局绿色“新水电”的理念。水电八局能为项目建设提供好的技术支持。
  
  如何把“老城区”打造成“新水岸”,水电八局在湘潭原来推出的单一防洪项目上,提出进行结合防洪、景观、道路三维一体的项目建设。2年的建设完成后,工程不仅能起到防洪、美化的作用,景观带还将通过沿线道路与市州的主干道连接到一起,便利的交通能更好地吸引游客和居民前来。
  
  水电八局在湘有60年历史,目前在全世界20多个国家建设了300多个工程项目。它是三峡电站第一度电的创造者,国家西部开发的主力,在国家南水北调工程中作出杰出贡献。在湖南,水电八局建设了柘溪、凤滩、东江、五强溪、凌津滩、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六座电站。长沙地铁四号线和湖南省最大的绿色建筑——蓝天保障房也由他们负责建造。水电八局副总经理姜清华表示,希望通过涟水防洪景观道路工程的建设为打造精美湘潭贡献一份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