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到靖州调研:用“最后一公里”思维推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靖州分站 编辑:吴若兰 2016-05-20 08: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左)向建国村村干部了解计生工作情况。 何嫘/摄

与建国村村民亲切交谈。 何嫘/摄

  红网靖州站5月20日讯(分站记者 何嫘 通讯员 祝继冠)5月19日,湖南省怀化市委副书记邹文辉一行来到靖州,深入甘棠镇调研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计生、基层党建、党风廉政等工作。
  
  邹文辉一行首先来到甘棠镇建国村,详细了解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计生、基层党建工作。建国村位于甘棠镇东北部,距集镇3公里,面积1.72万亩。全村辖15个村民小组,534户、2280人,其中党员5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49户、386人。近年来,在村“两委”团结带领下,全村群众大力发展产业经济,建成了苗木基地和杂交水稻制种基地,村民积极走上了致富小康路,2015年人均纯收入达5200元。
  
  随后,邹文辉一行来到甘棠镇政府,考察计生、全面小康、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等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会上,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简要汇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相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今年来,靖州县突出抓好县庆攻坚,加速发展特色经济,全力以赴脱贫攻坚,统筹推进全面小康,着力打造新型城镇,扎实做好民生实事,凝心聚力抓好党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今年1-4月,全县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1.0亿元,同比增长8.5%;公共财政收入1.6亿元,增长29.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540元,增长10.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95元,增长11.8%。
  
  “靖州谋长远、打基础、抓发展、促和谐,工作抓得准、抓得紧、抓得实。”邹文辉充分肯定了靖州县各项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准施策,帮助贫困人口实现收入增长,以群众认可为标准,建立严格、规范、透明的退出机制;全面小康工作要补齐短板,加强统计监测,提升统计工作水平;“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工作要以示范村为重点,强调“自然、景观、人文”三个符号打造自身特色,抓好“三化一改”这一基础性工作;计生工作要坚持“三个不变”,抓好控制性别比、符合政策生育率等重点工作,加强计生政策宣传,严厉打击“两非行为”,加大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力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关键在于人的选拔和培养,要选能人强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两学一做”要确保全覆盖,每个党员都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好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既要严处直接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又要谨防大多数人侵害少数人利益的行为,全力推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邹文辉强调,要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思维来思考和统揽全县各项工作,守好生态保护和精准脱贫两条底线,树立品牌意识谋划特色产业发展,以县庆为契机实现靖州跨越式发展。
  
  县领导杨秀芳、龙力、尹翠华、陈红利、周文祥、向付和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