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会见宁吉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陈昂 编辑:王娉娉 2016-05-20 08: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唐婷 陈昂)今天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长沙会见了来湘调研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一行。

  徐守盛感谢国家统计局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十二五”期间,湖南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经济总量、人均均量、发展质量同步提升,实现了圆满收官。今年一季度,全省经济开局总体平稳,新兴产业发展来势较好,“一带一部”区位优势逐步发挥。统计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湖南始终把统计工作摆在全省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加强统计执法,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的决策参谋助手作用。全省统计工作部门坚持精准服务,不断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统计工作科学发展。新形势下,湖南将更加重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建设。希望国家统计局一如既往给予湖南更大支持。

  宁吉喆说,“十二五”期间,湖南经济迈上了新台阶。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湖南应对经济下行有力有效,特别是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湖南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在统计改革创新、新经济统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走在全国前列。湖南是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的重要省份,也是高铁等重要交通枢纽,劳动力资源丰富,创新活力足,科研实力强,发展潜力大,相信一定能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新成绩。国家统计局将进一步支持湖南做好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参加会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