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8000多辆车上“黑名单” 将不能通行高速公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王娉娉 2016-05-20 09: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今日发布消息,目前全省有8000余辆办理ETC的机动车因“大车小标”被拉入“黑名单”。这些车辆必须补缴高速通行费并变更信息,否则不能通行高速公路。

  省高管局解释,“大车小标”是指车载ETC记录的车型与车辆实际信息不符。例如,一些吨位大、座位多的二型车甚至三型车、四型车,在ETC通行卡上记录的车型比实际车型小,由此造成了少缴通行费的行为。

  一辆牌照为湘B***59的五菱宏光8座面包车,两年前通过银行办理ETC业务,最近一次通行ETC通道时被“拦截”。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人员解释,该车主的ETC信息录入有误,该车属于二型车,可录入信息显示为一型车。通过核查后,该车需补缴高速通行费用700多元并变更信息后,才能正常通行高速公路。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开始,省高管局联合省公安厅交管局在日常审核和数据排查中,根据车型、车长等数据,发现全省有8000余辆办理了ETC的机动车存在“大车小标”的现象。目前,这8000余辆车在通行ETC车道时会自动显示为“黑名单”车辆,不能通行湖南高速公路。

  据省高管局收费稽查处介绍,部分车出现“大车小标”的违规行为,主要原因在于各银行初始录入信息环节把关不严以及极个别车主提供错误信息造成。“黑名单”车辆车主,只要到可办理ETC的银行网点补缴通行费,并变更信息,便可重新正常通行高速公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