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矿博会开幕首日3.4万人参观 “芙蓉花”吸引众人眼球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编辑:胡芳 2016-05-20 10: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讯(潇湘晨报记者 梁美兰 实习生 高想 摄影 金林)被誉为“地球之花”的矿物晶体们,5月19日至23日正在郴州赴一场“争芳斗艳”的大聚会,市民们何不利用周末时间去饱一饱眼福,没准还能淘到投缘的宝石呢。

  5月19日上午9点28分,第四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等出席。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主持开幕式。

  “巴西玫瑰”“芙蓉花”,还有“时尚晚宴手包”,丰盛的“满汉全席”……去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以及附近的宝石一条街等地逛逛,你会看到许多精美的矿物宝石珍品。

  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就有1600个展位,海量的矿晶宝石,怎么看?你可以按照现场指示牌逐个参观不同的分区。本届矿博会分设恐龙丹霞迎宾区、精品矿晶区、化石陨石区、精品宝石区、珠宝玉石区、雅石艺术区、根雕艺术区等8个展区。

  进入大门迎面看到的亮紫色展区,是国际矿晶产地国精品区,建议作为观展的第一站。这个展区以顶级碧玺系列为主,本届矿博会最“吸睛”的亮点展品也集中在这一站。有顶级碧玺“巴西玫瑰”,中国最大的海蓝宝、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车轮矿、世界上最大的花状方解石单晶体之一“芙蓉花”等。

  矿博会最为亮点的展品——26吨的世界最大自然铜“大地铜心”由美国时尚矿物公司从美国密歇根州远道运来,展示在会展中心的南广场。

  在美国TheArkenstone国际矿晶公司的展区内,陈列在玻璃柜里由红宝石原石和黄金打造而成的时尚链条晚宴手包吸引了一众美女的目光,她们纷纷在这个“天价”手包前自拍留念。“太惊艳了!”郴州市民刘丽娜说,“好想试背一下看有多重,可惜是展品无标价,只能远观。”

  大部分参展商带来了可供选购的矿晶宝石,有高价的精品级宝贝,也有亲民价的玉石、水晶等。

  来自深圳的黄小伟拖着购物车在一个缅甸玉石展区里左挑右选,“去年过来收获颇丰,意犹未尽,打算今年再入手一批平价的玉石制品给亲戚朋友当礼物,”他建议买家多看多比较,还要记得多聊多砍价。

  除了主会场,你绝对不能错过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对面体育中心14区的“宝石一条街”。这里参观免费,长期开放。一桌满汉全席,鸡鸭鱼肉、小菜五谷一应俱全,看得人口舌生津。你可千万别真的拿起来塞嘴里了,这些诱人的菜品全是矿物宝石做成的,小心磕坏牙齿。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届矿博会开幕第一天,参观人流量达3万4千人。

  宝石一条街找荧光矿物

  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对面体育中心14区的“宝石一条街”,不仅仅有吸引眼球的“满汉全席”。

  在这里,细心的你一定要找找最为奇特的矿物宝石—荧光矿物。在紫外线、x射线等不可见光的照射下,矿物内部经过吸收、存储、传递和转换而发射出可见光的特性被称为荧光性。而具有荧光特性的矿物,就称为荧光矿物。

  提醒

  买矿晶宝石可免费鉴定

  本报郴州讯 担心买到假宝石?本届矿博会专门设置了免费为买家做鉴定的服务区,位于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刚进大门的左手侧。

  在矿物宝石评估鉴定中心,显微镜、折射仪等设备一应俱全。工作人员介绍,买家在购买宝石之前,可以先拿到这里来进行基本的真假鉴定,工作人员还会告知宝石品相等信息,但鉴于时间较短暂不做估价服务。

  市民家中的宝玉石和观赏石等也可以拿来矿物宝石评估鉴定中心进行鉴定,同样免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