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雁峰区紧急处置山体滑坡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华卿 编辑:王津 2016-05-21 09: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雁峰站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华卿)5月19日、20日,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委书记邹致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骏在得知该区雁峰街道发生一起山体滑坡情况后,立即到现场查看,并采取紧急措施进行处置。
  
  由于近期连降大雨,5月19日晚,雁峰街道亚华名都与市工学院之间护坡出现山体滑坡现象,存在严重的地质灾害安全隐患,且护坡上方还有一座高达35米的水塔,如处置不当,将可能对雁峰街道亚华名都小区7、8号楼、市工学院单身公寓楼、岳东村居民楼以及周边百余户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一定威胁。
  
  险情就是命令,群众安全大于一切。邹致和与陈骏在得知险情后,立即邀请市国土局,市住建局等地质灾害处置专家,并组织区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到现场查看,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要不惜代价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通过应急系统向市委、市政府两办及市安监局进行报告。
  
  19日晚,雁峰区对相关区域采取了应急措施,组织人员对可能受影响的周边居民住户进行了紧急疏散,在相应区域拉起警界线,并耐心向居民住户做了解释劝导工作。20日凌晨,在做好初步处置工作后,雁峰区委副书记蒋云新又邀请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工学院、亚华名都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公司,并组织区直相关部门等相关负责人现场会商,对该处地质灾害处理应急措施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根据市国土、住建部门相关专家提出的应急处置意见,立即将水塔内的存水排出,并用彩条布密封将水塔防止更多雨水浸入;要迅速做好整体处置方案,按方案对护坡山体采取加固措施,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在处置工作结束前,各责任单位要坚持做好24小时不间断安全值守工作,防止居民再次进入危险区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