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粤A”车长沙街头趴半年 车底长青苔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编辑:康晓乔 2016-05-21 10:29:55
时刻新闻
—分享—

  车主:一直在外地,会尽快回长沙处理 市民发现“僵尸车”可拨122举报

  5月20日中午,交警部门将趴在路边半年多的别克车拖离。

  ■文/图 记者 黄娟

  车多路少,道路资源的紧缺让不少长沙驾驶员饱受拥堵之苦。同时却有少数“僵尸车”路边一趴数月不挪窝,在其示范下,总有一些驾驶员跟风效仿,违法乱停,严重影响交通。

  5月20日,人民路古曲路口占道停车半年之久的“粤A338M7”小车被芙蓉交警拖离现场。长沙交警部门表示,路面“僵尸车”的清理已经纳入日常交通整治,市民一旦发现可拨打122举报。

  “粤A”车占道半年没挪窝

  “还不赶快把车开走,交警都抄了几次牌了。”上午11点,记者在人民路古曲路口看到过往驾驶员投诉的“僵尸车”,围着车看了两圈,被周边热心的商户误当成车主。

  “去年年底就停在这,司机一直没出现。可能是堵了路,车胎气都被放了。”一名商铺老板说,小车刚停的时候还有八成新,“半年多日晒雨淋,现在想开恐怕也开不动了。”

  记者看到,这辆牌号为“粤A338M7”的黑色别克小车,车身多处已有斑斑锈迹,车底路面长出一圈绿油油的青苔,车内后座散落着一叠报纸,日期是2015年。

  影响通行强制拖离现场

  “外省车辆无法查询车主及车辆信息,由于占道停车,确实抄过一次牌。”别克车占道停车半年之久,记者从芙蓉交警大队11中队中队长史建口中得到证实。与周边居民所说不同的是,同一车辆同一交通违法行为,只能给予一次处罚。“民警多次联系车主,只是在车辆上粘贴处罚通知信息,并未重复处罚。”

  别克车临时停车卡上,留下了挪车电话。史建说,“这个号码民警打了很多次,每次都通了,就是无人接听。”

  史建告诉记者,古曲路是城区新增的禁停道路,年前刚撤除了路内停车位,施划黄色路沿线,全线禁停。少数驾驶员跟风乱停,违停的别克车对通行的影响越来越突出。

  中午12点,交警部门拖车来到现场,将卧踞路边半年多的别克车拖离。

  公告3个月不处理将销毁

  长沙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僵尸车”主要存在4类情形:一是营转非的车辆,过了营运年限后被遗弃;二是车辆年检有效期超过多个检验周期未办理车辆检验,无法上路;三是车况较差遭弃;四是比较陈旧的无牌车辆。

  据了解,经公告3个月后仍不来接受处理的,报有关部门批准后依法处置。

  提醒

  发现“僵尸车”

  可拨122举报

  “僵尸车”长时间停驶、占道,不仅妨碍车辆、行人通行,甚至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市民如果发现有占道停放的“僵尸车”,可以直接拨打122或通过长沙交警官方微博进行举报。

  车主

  尽快赶回长沙处理

  记者截稿前,经过多次拨打,别克车留下的挪车电话终于有人接听了。

  “不是刻意乱停车,以前路边是有停车位的。”得知车辆被拖离,车主周先生十分惊讶。他坦言,车子早在2015年11月就停在那里,半年多来自己因为工作原因一直在外地,并不知道原有的停车位已经被撤除。

  “给大家添堵了,非常抱歉。”周先生表示,会抽时间尽快返回长沙,处理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