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寻找64年前的同学周素清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编辑:胡芳 2016-05-21 16: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记者 覃剑 实习生 田慧芳) 1952年暑假,益阳信义中学(现益阳市一中),父母双亡的王月琼独自坐在操场上,觉得很无助。家里的兄弟姐妹都跟着大姐走了,留下她无依无靠,升学通知还没收到,她连去处都没有。坐在前排的同学周肃清跑来,说:“到我家去住。”此后,她在这个同学家里住了两个月,直到进入卫校读书。

  64年后,当初的女孩已经白发苍苍,她向潇湘晨报求助,希望可以找到周肃清。

  5月19日,王月琼告诉记者,她从医院退休后,赋闲在家多年,儿子在武汉工作,女儿在长沙的医院上班,虽然老伴离世几年了,但生活很幸福。

  最近几天,王月琼愈发想找到当年与她同吃同睡两月的周肃清。她说,周肃清的父亲是当时信义中学的校长,在得知王月琼的情况后,在学校也很关照她。在肃清家生活的两个月期间,两人每天都一起抬水,一起洗衣做饭,还挤一张床,就像自家姐妹那样。

  周肃清的母亲也对她很上心。考上卫校后,肃清母亲拿出两块布,一块蓝士林布,一块白布,让两个女孩每人做一双鞋、绣一个枕头。

  那时候通讯不便,王月琼上卫校,之后到医院当护士,和肃清失去了联系。退休后,她曾经回过益阳,试图寻找肃清一家,但发现当地变化太大,最终没能找到。

  19日,老人一再拜托记者,希望能把她的故事刊登出来,她希望能联系上周肃清或者其后人,并登门拜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